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支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廉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4 20:06:00 点击次数:0

  按照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9月24日下午,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廉同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依次参观了“星城廉韵”序厅和以“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及“前行”五个篇章组成的展厅。《旗帜篇》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利剑篇》通过典型违纪和职务犯罪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忏悔篇》播放了落马官员的深刻忏悔;《铸魂篇》阐述了从政、用权、修身、齐家之道;《前行篇》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成果。整个展览通过正反两方面的互动式、体验式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从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中引以为戒,从圣哲先贤的谆谆教诲中受到熏陶,从敦厚淳朴的家风家规中提升境界。参观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都被一个个设计精致、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空间深深吸引。通过触屏查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感应方式翻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通报的典型违纪案例及近年来长沙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通过创意投影观看落马贪官的忏悔视频,展厅出口处还设置有党纪条规知识测试互动答题,寓教于乐。
  参观学习后,全体支部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雕塑前合影留念,党员佩戴的党徽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此次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坚守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下一步将结合本职工作将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为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