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19年5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9-06-06 08:48:00 点击次数:0

  531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土木楼603会议室召开20195月份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易锦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讲授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育视频。随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绍伟和江学良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中心组发言。段绍伟从理论纬度、历史纬度和实践纬度谈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要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中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江学良从如何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角度阐述了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他指出需要在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建设、学科竞赛、专业建设等四个方面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尹鹏结合“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教育根本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需要不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完成人才培养的初衷。学院院长尹健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和任务,谈了作为教育工作者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要路径。他强调,全院广大教师一定要立足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立德树人,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最后,易锦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在思想上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在行动上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要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高度融合、协同推进。此外,易锦就下阶段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