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12-19 16:17:00 点击次数:0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同时,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党委对我院党建工作整改要求,12月18日下午2:00,我院党委在土木楼603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各系部主任、院办公室老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尹健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易锦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易锦指出,《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中的战斗堡垒。学院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要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主阵地,全院上下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易锦还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党委对我院党建工作整改要求,并对如何履职做好一名合格的支部书记做了培训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主要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真正把《条例》贯彻落实好,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会后,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尹健、易锦和副院长江学良、段绍伟等分别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通过本次学习,全院教职员工深刻领会了《条例》的基本精神,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推动我院党支部“五化”建设,有助于全面提升我院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学院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