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7 16:20:00 点击次数:0

  深入贯彻中央、湖南省和学校精准扶贫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丰富党员组织生活的形式,2018年12月15日-16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80余人赴怀化市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芋头村党支部书记杨青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龙国祥及队员梁旭、李伟坡带领下,学院教师代表团参观了芋头村容村貌,考察了学校扶贫队工作场所、雷锋超市、图书馆等。随后,在芋头村村部会议室举行了我院结对帮扶芋头村的捐赠仪式。会上,龙国祥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对我院深入芋头村开展帮扶活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杨青代表芋头村对我院深入芋头村开展帮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芋头村概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院长尹健、院党委书记易锦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芋头村捐赠了价值五万余元的电脑、空调、投影仪、电风扇和书籍等,用于改善红香小学和幼儿园及村部的办学和办公条件。同时,学院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芋头村脱贫工作,为芋头村新一轮发展贡献土木力量。会后,学院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分别走访了四位帮扶对象,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帮扶户的家庭收入、劳力、子女读书等生产生活情况及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并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鼓励他们乐观向上,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活动期间,学院教师代表团一行还赴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开展了党性教育。粟裕同志纪念馆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该馆从“侗家少年,投身革命”、“投笔从戎,初露将才”、“敌后抗日,名震江淮”、“华东主将,决战决胜”、“致力国防,呕心沥血”、“沧海一粟,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六个部分介绍了粟裕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全体老师深切缅怀粟裕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团一行走进了基层、深入了贫困家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亲身感受到了贫困家庭的艰苦生活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进一步凝聚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助力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及芋头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