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11-22 09:26:00 点击次数:0

  20181120日下午2:00,我院在土木楼603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和正副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学习。院长尹健、副院长段绍伟和江学良、党委委员王皓磊作中心发言,工程管理系支部书记何惊宇和系主任易欣、工程力学系支部书记蒋光彪和系主任秦金旗,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支部书记尹鹏作代表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易锦主持。

 

  江学良引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时,他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专业认证”对学院五大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举措。他指出,我院应提高对“以本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认识,要求每一位教师要回归教书育人本位,真正投入到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去。

 

  王皓磊引领大家学习了廖小平校长、朱道弘副校长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同时,他结合拟筹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班调研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顺应社会需求和国家战略,不断拓展办学空间是我院专业建设的必由之路,后阶段将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班筹办工作。

 

  段绍伟引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重要论述。同时,他结合学院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点改革等进行了通报。他要求全院导师要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回归教师本位,加大精力投入,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奋斗。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何惊宇、系主任易欣,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蒋光彪、系主任秦金旗,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尹鹏结合学习内容以及各自系部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和行动为我院人才培养和和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尹健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对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学院近期要抓好土木工程一级博士点申报、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和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等工作;二是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近期要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前期准备等工作;三是要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全面从严治院。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易锦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学习的总体要求是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科学内涵,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同时,他对各系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工作实践中牢牢把握“九个坚持”,深刻认识“以本为本”的国家战略,“四个回归”为着力点,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为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扎实有效,对加速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