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掌握人类文明进步的金钥匙——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7 08:58:00 点击次数:0

627日中午12:10,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了“掌握人类文明进步的金钥匙——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姜旭章老师主持,支部内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姜旭章老师先组织大家观看和学习视频《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和理论品格,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深远影响,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性,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其次,姜旭章老师让支部内各党员谈谈自己在观看完视频后的所思所想,各党员也积极从马克思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对世界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最后,姜旭章老师结合各党员所说,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和支部内情况进行了一个总得联系。他指出,作为一名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党员,首先就得学习马克思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问一问自己是否像马克思那样坚定当初的初心,有没有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实事求是,与他人在工作和学习上产生矛盾时,不应该主观唯心地去揣测和怀疑他人,而应该客观唯物地用实际行动和他人坦诚沟通,做到团结一致,保持大局观。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