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信息

朴实无华,回归教书育人本位

—土木工程学院双周教研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18-04-12 18:02:00 点击次数:0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引导广大教师铸“良心”工程,做“四有”老师,自20173月起学院实行双周一次的教学研讨活动,全体教师共同探究课堂教学方法,分享交流教育教学经验。2018410日下午两点,四月份第一次教研室双周教研活动如期进行,气氛热烈。

  首先,土木楼501报告厅座无虚席,建筑工程教研室成洁筠老师的结构手算公开示范课正在举行。来自建工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本科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成老师的讲课。整堂示范课,成洁筠老师思路清晰,自然流畅,重难点突出,层层递进,充分考虑到重难点理解过程中会出现的障碍,让人如沐春风。其PPT展示制作精良,图文并茂,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再者,力学教研室王荣海老师的示范课正同步在土木楼403教室举行,力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王老师全程采用板书的形式,声情并茂,气氛活跃,将复杂的力学问题讲解得通俗易懂,朴实无华的教学风格使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此外,学院其他教研室也均就课程教学组织、毕业设计、实验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院拥有好老师是学院的希望所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双周教研活动组织的力度,陆续推出以教研室为单位的一系列公开教学示范课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切实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硬软实力,大力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努力回归教书育人本位,做“四有”老师,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